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顺利召开本学期 第一次学生大会

作者:融媒中心 吴寒审核:admin来源:融媒中心点击数:24更新时间:2022-09-27

  914日,中午12:30,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于公1#101召开全院学生大会。由辅导员唐文婧主持,办公室主任林艺华、教学秘书杨俊出席、及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辅导员唐文婧对奖学金评价制度修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校园安全相关要求及本学期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督促全体学生遵守校内规章制度与防疫准则,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同时指引同学们重视学业,思考如何更有效、更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接下来,教学秘书杨俊针对同学们学分的整体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在劳动教育学分获取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如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志愿活动、“安嘉出行”志愿服务项目及课程助理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劳动服务活动中,在奉献中收获更多社会价值。



随后,林艺华主任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上一学期厦门中日文化交流之窗下设的各项学生活动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中日青年交流活动、红白歌会赛、日语之星大赛以及新年送福袋活动等。



其中,林艺华主任重点介绍了我院传统特色学生活动——“嘉中夏日”中日文化节,本学期文化节将于11月份举办,并将在往年日本文化节基础上,新增中国文化表演及体验项目作为创新点。

最后,针对学院内外各项比赛活动,林艺华主任对全院学生新学期寄语了新的期待,她建议大家充分抓住与外交流的机会,走出学校、走向世界,在备战、备赛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至此,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