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领导鲁同安副院长一行调研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校友工作

作者:晏玲妮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88更新时间:2022-05-26

202252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校友秘书处秘书长、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就业与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校友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协等人莅临我院调研校友工作。院长余逸文、教工党支部书记曾玉婷、院办公室主任林艺华、校友工作联系人姚阿玲以及学生辅导员、校友工作负责人晏玲妮参与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余逸文主持。

院长余逸文及我院全体参会成员对到来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辅导员晏玲妮介绍了我院校友概况、校友工作主要内容、日本校友会工作、当前遇到的困难、不足以及我院对20周年校庆的计划安排的等方面的情况。余逸文院长对我院校友的整体情况进行补充说明,强调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将进一步关心校友、帮助校友,联动海内外校友一起参加我院的特色活动,通过活动参与,调动校友的积极性。

鲁同安副院长听取了我院的校友工作汇报以及各位老师的发言后肯定了我院海内外的校友工作和我院特色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果。鲁副院长表示,日语学院虽是我校最小的院系,却非常的精致和具有特色,从历年来培养出的优秀校友、举办的特色学生活动等成功案例来看,与日语专业秉持特色、创新的理念和做法分不开。应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加大宣传特色活动,吸引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日语学院各类工作及活动中来,联动海内外校友会、结合企业培训、借助校友资源等方式,将特色活动“带出去”,将活动场地举办到厦门或辐射到周边地区,加深院系和校友之间的情感链接,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

最后,我院院长余逸文感谢校领导及分管部门对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支持和肯定。她表示日语学院将会继续做好校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