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期中座谈会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99更新时间:2021-11-10

11月9日中午12:30,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期中座谈会在主楼群1号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主持,全体行政人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余院长对学生提出的各种学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尤其是对2021级新生给予了充分的关怀与关心,对于新生提出的学业进度问题以及对课程的相关疑问,余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并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

除了对新生的关怀与关注,余院长对毕业生也高度重视。在会议的后半程,余院长和毕业生代表就有关于实习与就业、毕业论文、毕业生课程等方面给予了清晰的解答和指导;毕业生提出毕业论文、找工作、上课同时进行令其分身乏术,感到力不从心;针对于这一困惑,余院长指出学院内安排的出发点是为全体的学生,往年指导论文的时间跨度很长,为提高论文的质量以及让毕业生能在大四下学期安心实习,设计了目前的培养目标,而在培养方案中,对于需要考研、考公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同学,可以提出论文延期到大四下学期再进行,并非“一刀切”。经过院长的耐心解释,学生代表明白了学院的良苦用心,并感谢余院长的耐心解答。

随着各年级代表的积极提问以及余院长的耐心答复,此次期中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文稿|晏玲妮 编辑|刘华婷 审核|晏玲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