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亮相厦门海峡旅游博览会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子助力日本旅游宣传推广

作者:林艺华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849更新时间:2021-06-22



   6月19日,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受日本冲绳县福州代表处邀约,赴厦门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表演日本冲绳太鼓及日本舞蹈,助力日本旅游宣传推广。
 
  厦门海峡旅游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及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为期三天,共设两个精品展会、三个主题论坛及四大旅游推荐活动。
 

  为准备此次表演,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日本冲绳太鼓队和刚参加完我校“大舞生”舞蹈比赛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他们从舞蹈动作编排、太鼓动作细节确认及服饰选择上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在此次博览会主舞台上,活力四射的日本冲绳太鼓表演、极具日本风情的日本和服舞蹈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的联系人日本冲绳县福州代表处黄知一表示:“本次日本旅游推广点吸引了日本大阪市、冲绳县、鹿儿岛县、宫崎县、大分县、熊本县、长崎县、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JR株式会社等日本地方自治体与相关企业参展。此次活动也是学生们可以直接与日方政府驻华人员进行沟通及交流的难得机会。同学们态度认真、表演出彩,十分感谢嘉庚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

 

  据悉,以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为平台,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近年来在厦门地区多次举办交流活动,为学生创造走出校园、参与各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机会。今年7月,在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的指导下,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还将和日本学生团队共同策划举办一项中日青年学生交流项目,探讨当前形势下中日学生对于实事热点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