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到访我校

作者:董博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610更新时间:2020-11-29

      20201126日,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高桥耕一郎、主任助理财德薰子及项目官员黄淑薪三位嘉宾到访我校,在参观厦门中日之窗的同时与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专任教师林筱、李方格、办公室主任林艺华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接待。


    初进嘉园,三位嘉宾进行环校参观。嘉宾们来到了位于我校公共一号教学楼的日本文化教室,同时观摩了正在公共教学楼进行的日语专业一年级日语课堂。对于学校优美的环境及优越的办学资源,嘉宾表示赞许及肯定。


 




来宾参观水上音乐广场



高桥耕一郎先生用相机定格下小巨蛋的美丽一角



    嘉宾们坐着观光车环校一周后来到了位于图书馆的中日交流之窗参观并开展座谈会议 。




    其间,林筱老师就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自成立以来的整体情况及成立两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交流环节,高桥耕一郎所长表示,非常感谢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在交流之窗事业中所作出的诸多的努力,北京日本文化中心长期以来在中日文化交流,特别是艺术类活动方面有较多项目,期待在接下来的双方合作中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谈到了自己曾经到访厦门的经历,高桥先生也回忆起对厦门的印象——蓝色的天空,多彩的城市,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余院长也谈起自己在日本的学习时光,谈笑间,尽显双方交谈的融洽氛围。



    对于国际交流基金项目的讨论方面,余院长提出了我校教科书使用版本以及素材收集方面的需求。对此,国际交流基金日本文化中心嘉宾也做出了相应回应。



    此次访问与座谈交流充分体现了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和国际交流基金组织之间的友好往来,为日后双方更加默契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摄影:董博   录入:张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