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风里雨里,日语之星决赛现场等你 ——第八届日语之星大赛圆满谢幕

作者:刘华婷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会外媒中心点击数:943更新时间:2019-12-15


凉风阵阵,寒意渐浓,但20191213日在经管大楼201举行的的日语之星决赛,却给人带来团团暖意。


本次大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联合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会承办,有幸邀请院内专职教师林筱、外教老师中上徹也、高桥亚季老师担任评委,姚阿玲,田晓利老师担任嘉宾,此外,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艺华,郎均凯、彭少君老师均出席此次比赛。


日语之星大赛的举办为许多热爱日语的学子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对日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日本语言与文化的兴趣。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竞争,最终来自嘉园的五位选手陈超亿、洪乙菁、黄帷、尤其聪、姚遥以及来自集美大学的郑卉卉突破重围成功进入决赛。

晚上七点整,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决赛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自己准备的主题进行演讲并根据演讲内容回答了三位评委老师的提问;第二轮为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依照出场顺序分别与高桥亚季老师进行情景模拟对话,各位选手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高桥亚季老师的生动表演将比赛的紧张气氛瞬间融化,取而代之的是大家的笑声与掌声。最后一轮,即兴问答环节,选手们在观看不同的视频后,对其作出思考与理解。


最终,在三轮角逐后,陈超亿同学获得了日语之星的称号,来自集美大学的郑卉卉同学获得了口译之星的称号,郑卉卉,洪乙菁同学获得二等奖,姚遥,尤其聪,黄帷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中上徹也老师上台对此次大赛做了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对此次大赛付出的努力,以及大家对日语的热爱,同时也对此次大赛的幕后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扬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日语。


日语之星大赛的举行,为每一个对日语感兴趣的人提供了认识和了解日语以及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一直保持对日语的热爱之心,不断努力学习。



 



录入:祝铭  摄影:宋锴欣  审核: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