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涵 刘华婷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308更新时间:2019-12-03


20191129日下午1时,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在公教一101多媒体厅举行。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全体学生参会,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白鑫辅导员和晏玲妮辅导员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白鑫辅导员对近期的党团建设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其中包括了青年大学习团课的学习情况、今年12月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以及对本学期团建工作的总结。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成立后,林艺华老师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由晏玲妮老师接替林艺华老师的工作,任行政一班辅导员及学生会负责人。在自我介绍后,晏玲妮辅导员对运动会问题进行安排与强调,并对日语之星活动进行说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日语之星的活动,锻炼自己的日语水平。这一建议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最后,晏玲妮老师强调了宿舍违规电器问题和考试作弊问题。

  


随后,嘉庚学院九月份新近成立的赴日培训中心的孙毅老师对我院学生出国留学的相关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为我院有赴日留学或工作意向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白鑫辅导员再次强调运动会的注意事项,并提出宿舍内违规电器的问题。同时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希望同学们在多变的天气情况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日语系学生大会圆满结束。




录入:祝铭   摄影:雷然  审核: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