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团支部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作者:张文凤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传媒中心点击数:252更新时间:2019-11-25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


20191122日中午十二点半,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团支部在主楼2号楼106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林奕娜、刘洋、鲁易、甘雨欣四位班委共同组织召开。

  

此次团课共分为以下五大内容:一、通过观看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引起团干部及团员青年热烈反响,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二、思考并交流探讨:在未来作为团员能够做些什么,树立先领性目标。三、从现实出发,指导共青团员如何做到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跟党走。四、提问环节中,通过“对于即将成为党员有什么看法”等系列问题,了解在座团员的内心认知。五、分享白岩松有关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见解视频,跟随白岩松的视角,了解和贯彻党的核心内容。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畅谈自己对于如何做一个优秀共青团员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气氛热烈。

  

最后,在场的所有团员在纸上写下对未来的期望,由主持人收集并随机抽取朗读。通过朗读大家的纸条可以发现,此次团课已经充分地让共青团员意识到,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奋斗,提升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录入:祝铭  摄影:宋锴欣  审核: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