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2018年第六届日本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宋玉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450更新时间:2018-06-07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之际,夏天的气息弥漫着整个校园。于6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日本文化节在我校北区南强广场盛大举行。本次2018年第六届日本文化节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社团联合会主办,并由日语系学生会、日语协会、静迹动漫社共同承办。


日本文化节作为我校日语系重大且极具专业特色的活动之一,备受瞩目。今年已是第六届日本文化节。该活动最初来源于一些学长学姐们的想法,经过历届学生会以及学生会辅导老师多年的努力付出和不懈打磨,到现在有能力将闭幕式汇演舞台转移到户外,并在舞台周围设置摊位。不得不说,日语系学生会不负众望,满载而归。


日本文化节从下午四点开始,工作人员们布置好了各具特色的摊位。摊位文化亦是本次文化节亮点之一。章鱼小丸子摊、日式浴衣体验摊、日本传统玩具摊、小商品摊位甚至还有电玩摊——这些形形色色的摊位,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与体验。工作人员手工制作的福袋和明信片等小商品,在短时间内售罄,可谓“战果累累”;制作章鱼小丸子的摊点前,顾客更是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刻不停歇直到文化节结束仍在制作着小吃;电玩摊前亦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候场”选手们摩拳擦掌,现场热闹非凡。





夕阳西下,日本文化节表演在1830分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樱歌烂漫”日语歌唱比赛和“樱声悠扬”日剧日漫配音比赛中优秀的获奖选手,以及静迹动漫社应援队、日语协会宅舞队。豪华阵容搭配灯光舞台,现场气氛一度涨到高点,人声鼎沸,掌声不断。不论是悠扬动听的歌声、生动有趣的配音还是刚劲有力的舞蹈,每一个节目都以不同的形式演绎了同样的精彩。


纵观整个日本文化节,或有些许小瑕疵、失误之处,但瑕不掩瑜。正是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勤恳付出和齐心协力以及表演嘉宾们的精彩表演,共同造就了此次日本文化节的圆满成功。



        摄影:张浚程、朱思瑾、陈慧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