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百善孝为先

作者:姜奥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90更新时间:2017-11-16

   

    今天,日语系16级学生于主二教学楼307教室召开了“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主题班会。



    班会之初,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孝道的含义,让大家清楚此次班会的目的。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孝”就是单纯地孝敬长辈。然而,接下来主持人播放了一个视频,让大家对“孝”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

视频主要讲的是出生于河南农村的少年——李家帮。李家帮是一个被收养来的孩子,在他的三口之家里,奶奶眼睛失明,爸爸无法行走,小小年纪的李家帮就成了家里的“当家人”。然而,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是被收养的而对养父和奶奶失去孝心,反而把他们当做自己最亲的人一样用自己的双手挑起了整个家的重任,来养活他们。小小年纪的家帮心里清楚:我和他们没有血缘,但我有孝心!终于,家帮的孝心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他也有幸成为了2017最美孝心少年,也得到了更多人的帮助!

看完视频,不少同学留下感动的泪水。感动之余,主持人播放了另一个视频,描述了现代人的孝道。视频诙谐幽默,在诠释着同一个贯穿本次班会主题的字——“孝”。两个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了看完视频的感受。几位同学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气氛活跃非常。

班会尾声,由主持人对今天的班会做出了全面的总结,并宣布班会结束。同学们怀揣对“孝”的新理解,满载而归。


                录入:张馨文  摄影: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