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霓虹闪烁

作者:曾寻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276更新时间:2017-07-13

说起日本,大家首先想起的大概就是樱花和富士山了。来之前,我总觉得时间应该不对既无春日的樱花烂漫,亦无富士山尖一抹白。唯一值得憧憬的大概只有大片大片的紫阳花和各种各样的神社了。但结果显然不是这样,东京塔上万千灯光,犹如霓虹闪烁,目不暇接,另人难以忘怀。



在东京的第一感觉,没有想象中霓虹国里到处都是的低矮别墅和人,却四处都是高楼大厦和高高的学生白领们,让我对电影与动漫中她的形象彻底发生了变化。层层叠叠的街道,桥上的,桥下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却有条不紊。好在老师已经给我们介绍过了这边的规矩,没出什么岔子,但我仍旧小心翼翼,生怕丢了国人的脸面。


我们的第一站是东京的污水处理厂和朝日新闻社。看着充满干劲和自豪的员工们,我们的气氛很容易就融入了其中,却也让我不得不思考起这样的一个问题或者想法,能加入其中有多好,他们的自豪感又是从何而来,同僚间体贴的一句句辛苦了是为了什么。我想目的应该都是相同的。他们都热爱自己的工作,并明白这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国家而努力奋斗。井然有序的公共场合也是一样。我听同学说日本的条条款款实在是太多,并无自在,我也这么觉得。但一个国家或文明的发展,并非是简单的扩展,而是不断的约束。国内当然自由,垃圾不用分类,候车不用排队,烟头可以乱扔,我说的是国类大多城市的现状。糟蹋的是谁?我想中国也会改变,当然不仅仅是为了一时的面子,更是为了文明的前进和民族的骄傲。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