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召开2017-2018年度毕业论文指导说明会

作者:孙西萌 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29更新时间:2017-06-15


6月14日下午,日语系召开了2017-2018年度论文指导说明会。此次说明会主要面向日语系2014级商务日语方向毕业生。日语系论文工作组负责教师商钟岚主持了说明会。


说明会开始,商老师强调,毕业论文是评判学生是否能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领域知识和技能,以及是否能够顺利毕业的一项重要指标。本年度日语系毕业论文与上一年度基本相同,分为三类,分别为日语论文、中文论文和翻译。学生可根据自己感兴趣或擅长的领域,选择相应类别完成毕业论文。商老师还介绍了毕业论文基本流程,详细介绍了从选定指导教师、定题,到交稿以及最终答辩的注意事项和各阶段的截止日期。


与会的日语系专任教师各自介绍了指导领域和方向,并为到场同学提出了撰写毕业论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其中,戴斌老师给大家的意见是“毕业论文缺少了积累是不能够顺利完成的,建议大家在开始之前大量收集资料,有知识储备才能够写得出自己的东西。”同时曲志强老师告诫同学“不能够凭自己的心情琢磨着写论文,哪怕是再普遍的观点,都需要有理有据。”


此次论文指导说明会结束后,14级商务日语的学生便可开始联系意向指导教师,确定毕业论文的方向,提前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做好准备。



             摄影:王炜平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