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举办日本文化节主题表演晚会

作者:李奇苓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283更新时间:2017-06-06

 

    63日晚七点,日语系在主一517教室为日本文化节的谢幕举办了主题晚会,到场的嘉宾有日语系外教北川诚一郎老师、武末正守老师,日语系教师曲志强老师、王娟老师、戴斌老师、日语系教务秘书杨俊老师,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艺华老师、白鑫老师。



在晚会的开始,主持人介绍入场来宾后,便带观众们欣赏了这一个月来的日本文化节的回顾视频,从中可以看出日语系团学会为此次文化节做出的各种努力,一些同学在活动后的采访说道:“这是日语系第一次从稳定的模式中脱离进行的一些新的改造。也许它不够成熟,不够完善,但我相信它会日益精进,在下一届,下下一届学弟学妹的手中逐渐雕刻出完美的形状。


在回顾视频结束后,由16日语系陈熙静、14英语系陈抒宇的二人组合为观众带来了一首歌曲串烧,扎实的演唱功底和良好的日语发音为晚会开启了第一个高潮。而接下来的配音表演更是精彩非常,由15日语系的吴锦雯、项成智表演的《四月是你的谎言》让观众惊叹原来没有专业设备也可以做到和原声如此地相像,将人物的情绪把控到极致。而同样是配音表演的《齐木南雄的灾难》则给观众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舞台感受,一人分饰多角的表演方式不仅仅对表演者本人的日语水平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不同人物之间音色的转换也是难点之一,但是来自14日语的周怡君、15日语的孟庆轩却用完美的表演告诉观众,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在晚会中间的寿艺非浅提问抢答环节中,一位在场的小朋友在回答寿司醋的作用是什么时,用童言无忌的“为了更好吃”给现场带来了欢声笑语。



与整场晚会欢乐的气氛形成对比的是,由日语系外教北川诚一郎执导,14日语系王源欣表演,15日语系刘羽曦解说的茶道表演。随着经典的日本民歌さくら的响起,表演者徐徐踏入场地,随着解说一一向观众们展现日本茶道的静寂美感。即使在晚会活泼的节奏下,却还是凭借着表演者那不急不缓的动作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从闹中取静,以一种独辟蹊径的表演形式给晚会带来了一个“静”的高潮。



在晚会结束后的采访里,王娟老师表达了对于日本文化节的美好祝愿,并希望选手可以更注重日语的发音问题。在谈到晚会中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时,王娟老师对于表演茶道的14日语系的王源欣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可以看出表演者在平时的茶道课上下足了功夫,在整套非常复杂的表演中,用行云流水却不急不躁的动作,在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平静了观众的内心。


         此次的日本文化节从上学期便开始筹划,系内外参与人数超过百人,历时一个月,终于在当晚的主题晚会为整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晚会上观众赞许的掌声也是对辛苦工作的团学会工作人员的肯定,在这之后,日语系会吸取这次的经验与不足,为接下来的每一个新的挑战做好准备。


                                摄影:林诗荟 陈玉洁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