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有关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的报名通知(非日语专业学生)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1151更新时间:2017-04-26

一、活动目的

为了促进我国各高校非日语专业大学生的日语学习,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好交流,经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与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研究,决定于今年下半年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

二、活动主办、承办方:

主办方: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

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

承办方:许昌学院外国语学院

三、比赛组织:

1、比赛日期:2017 9  22 日(星期五)8:0019:00  报到

2017 9  23 日(星期六)

上午- 命题演讲;下午-即兴演讲

2、比赛地点:许昌学院(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八一大道)

3、使用语言:日本语

4、比赛形式:

1)比赛采取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的形式进行,命题演讲题目和即席演讲题目及比赛评分标准由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组委会和评委会统一制定。

2)命题演讲题目(任选其一):

1私の目から見た日本(日本人)

2わたしと日本語

3)即席演讲题目以抽签方式确定,即席演讲比赛前召开评委会,研究确定即席演讲的题目。

四、参赛院校及要求

1、参赛院校:此次比赛是全国性比赛,经研究本次比赛参赛院校将不超过35所,将根据以下原则进行选拔:

1)提交“报名表”、“选拔情况表”、“演讲稿”的时间先后顺序;

2)命题演讲稿内容的质量;

3)两个题目选用的均衡性;

4)参赛院校所在地区覆盖的均衡性。

确定正式参赛院校后,720日将向参赛院校发送正式比赛邀请函。

2、参赛名额:各校参赛选手限1名。

3、参赛资格:(参赛选手限于满足以下所有条件者):

1)未满30岁者(1987923日以后出生)

2)拥有中国国籍的国内各大学的在校非日语专业的本、专科学生及学时不超过600学时的辅修日语的学生。

(注意:母语为日语或在日本生活6个月以上的学生不在此列,若有隐瞒履历者或所报情况不实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获奖亦一并取消。)

五、报名及要求

1、请有意向报名该比赛的我校非日语专业学生于514日之前发送邮件至日语系林老师邮箱进行报名(hiyihua@xujc.com)。邮件告知姓名、系别、联系方式。

确定参赛选手后,将由日语系委派日语专业老师进行全程参赛指导。

2、演讲稿要求:

◎演讲内容仅限于未发表的文章(不能使用已经在不同场合使用过的文章,本次初赛使用的除外)。一经发现违规,取消资格,收回证书及其它奖励,并网络通报。

◎命题演讲时间暂定为3分钟以内(自发声开始计时),即席演讲时间为2分钟之内(自发声开始计时)

◎演讲稿用A4纸(纵向),字体为MS明朝,标题四号字,正文小四号字体,1.5倍行距。页眉请注明“学校名、姓名、年级”等信息。

六、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将产生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名。

2、大赛组委会向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励。

3、大赛组委会向所有指导教师颁发指导奖励证书。

  

  

通知转载自:http://www.ryjp.com 全国大学日语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