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级项目


关于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寒假访学项目(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佚名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媒体部点击数:2369更新时间:2016-10-20

   为向我校优秀学生提供更多国外学习机会,更好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我校继续推出日本早稻田大学2017年寒假访学项目(奖学金)。该项目由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5万日圆/人的奖学金,在日本现地发放。现将项目详情公布如下:

 

一、项目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其前身是1882年大隈重信设立的东京专门学校,1901年改称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

 

  日本早稻田大学2017年寒假访学项目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在中国实施招生工作。现面向中国高校学生进行招募,赴日后与全国大学生精英齐聚一堂,不分国界和地域的文化交流,使学生在课程中提升自我的同时,结交更多的良师益友。

 

  除了接受课程学习(文化、教育、社会等)、企业考察(朝日新闻、大和house等企业)及文化交流(学习日本茶道、学穿简易和服、学习日本舞蹈、学习寿司制作及亲手制作蓝染制品等)以外,同学们还有机会全身心地接触日本社会。在优雅静谧的京都,前往参观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等;前往奈良参观东大寺,享受与梅花鹿的近距离接触;在热情洋溢的大阪,感受日本关西风情;在东京,参观浅草寺、电子动漫天堂秋叶原等。


 

项目信息请详见《日本早稻田大学2017年寒假访学项目详细介绍》(附件1)

二、项目时间

    2017年1月14日――1月26日

三、选拔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良;
  3.对日本文化感兴趣;
  4.有一定的日语或英语基础。

四、项目费用259800日圆。

  奖学金: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将为每位参加项目的学生颁发5万日圆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早稻田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项目费用不包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及日本境内段机票(统一购买,约4500元人民币左右)、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6年11月20日期间自行下载《日本早稻田大学2017年寒假访学项目报名表》(附件2),并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日语系林老师邮箱进行报名 (xiaolin@xujc.com) 。请报名同学仔细阅读附件内的项目详细介绍,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6288807 林老师(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3:00-17:00)/189-2277-1876 莫老师(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说明:本活动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我校负责该项目的推广宣传及报名工作。后续将由该中心进行赴日签证等手续办理。

六、重要日期

   即日起~11月20日报名
   2017年1月14日 活动开始
   2017年1月26日 活动结束    

七、重要提示

   1. 报名成功后,发出付款通知,收到通知后须在7天内完成缴费。若费用交纳截止日为止,仍没有交纳费用,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2.缴费成功后,11月下旬将通过邮件通知准备日本商务交流签证材料。12月中旬签证邀请函下来后邮件通知办理日本签证。

   3. 还没有护照的同学,报名后请尽早办理个人护照。已有护照的同学请检查护照有效期必须在2017年7月26日之后。
 


   4. 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点击下载附件↓

附件1-日本早稻田大学寒假访学奖学金项目

附件2-日本早稻田大学2017年寒假访学项目(奖学金)报名表

附件3-日本商务交流签证申请材料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