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日语系举行第一届团学会成立大会

作者:刘奕雯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133更新时间:2014-12-30

 

12月24日,日语系第一届团学会成立大会在经管大楼201会议室举行。团学会核心干部以及干事、团学会指导教师林艺华出席成立大会,其他院系学生会、团总支主席代表应邀列席了大会。

 

大会一开始播放了成员们平时的工作照和生活照。团学会是由系学生会和团总支合并而成的一个“新”组织,在经历种种困难后,终于成立。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财政金融系主席团、环境与科学系的主席团、土木工程系的主席团等等都为团学会献上了他们的祝福视频,在日本留学的日语系学生也从海外送来了祝福。

 

随后,日语系辅导员林艺华、前日语系学生会指导老师现任英语系辅导员于少壮为第一届团学会主席团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前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艾伦发言寄语同学们说,学业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对于很多同学现在的迷茫,她说:“如果你不知道更想做什么,那就把现在做好。”艾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学生活动的亲身经历,她说,所有没有意义的事,合在一起,就成了有意义的事。

 

接着,第一届团学会主席团代表2012级张广梅发表就职演说。她说:“我们终于合并了!”一语道出了场中各位老师同学的心声。她谈到自己当初加入日语系学生会的情况,一步步向前走,不断地锻炼自己,慢慢成长,最终成为了现在的自己。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记得自己当初的梦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使大学课余生活更有意义。

 

嘉宾为第一届团学会核心成员颁发完聘书后,屏幕上播放了团学会各个部门制作的部门宣传和介绍视频,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具体职责和分工。各部门的部长为自己部门的部员们佩戴了工作牌。随后,辅导员林艺华分享了她珍藏的组织活动的照片,回忆过去,展望团学会的未来。她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把日语系的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摄影:谢嘉奇  录入:瞿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