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风采


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讲话学习座谈会

作者:日语系教…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237更新时间:2014-10-14

    

    10月9日,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有关师德师风讲话座谈会。支部书记王炜平主持了座谈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党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支部书记王炜平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谈起。他说,教职工党员首先要有理想和信念,要及时向学生传播正能量。要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戴斌和姚阿玲、许家瑶认为,要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不轻易被社会上某些负面、不实信息所影响甚至左右。曾玉婷对总书记的“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深有同感,她说,一个好老师应该有关爱学生、合理包容学生的基本素养,不过也不能无原则的溺爱学生。于少壮和林艺华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及学生时代的经历谈到,当个好老师,要虚怀若谷,更要有亲和力。

 

    座谈会最后,王炜平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号召党员教职工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重视自身道德建设。

 

                                                                   录入:王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