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风采


日语系“学习讲话促成长,青春明志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李贵苏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366更新时间:2014-05-15

 

514日中午1230分,主二306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艺华以及所有日语系2013级团支部学生。为了纪念五四运动爆发95周年,深入学习习主席今年54日在北大讲话的精神,贯彻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思想,结合各种模范的优秀事迹,倡导学生过充实的大学生活,特此策划此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了类似新闻联播播报的新颖形式,由两个团支部班委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梦系列人物事迹,着重介绍了他们的奋斗史,希望借此机会,帮助同学们更清楚自己应该要做些什么,明确自己的中国梦。各类先进人物的事迹介绍结束后,主持人还随机问了几位在场同学关于中国梦的见解以及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与想法,同学们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从同学们的回答中,不难看出,同学们对社会现状的关心以及对自己的较为清晰的规划。

 

最后,林艺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做一些与高中不一样的事。要明确自己大学生的身份,要能够体会到自身的成长、感悟到自己作为大学生以及作为一名学习日语学生的特殊的社会责任。她还结合自身在大学的经历提醒我们,大学是一个让我们奋斗的地方,很多事情,只要努力去做,一定能够创造出不一样的出彩的大学生活。

 

 

 

 

 

                                   摄影:谢嘉奇  蔡晓寒       录入: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