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风采  团建阵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团总支介绍

作者:日语系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109更新时间:2012-07-12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日语系团总支作为系内学生组织之一,在团员青年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团总支成立于20081230和广大青年团员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团总支负责组织和开展本系各团支部团员推优入党、团员团支部的评优表彰及大学生素质拓展等各项具有共青团特色的工作,为党储备和输送助手及后备军。现设部门有书记处,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及实践部等五个部门。

 

各部门职能简介

u       书记处:(副书记2名)

    书记主要在系党政领导及院团委的领导下,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副书记主要协助书记抓好各项工作,负责团总支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布置各部门的有关工作,督促各部门及时完成任务。

 

u       秘书处:(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若干名)

秘书处是书记处的下属部门。每年组织团总支的换届;负责团总支各会议的安排,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工作;管理团总支的财务;协调各部门工作,使各部门工作相互配合,促进团结;传达上级工作通知,协助落实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的各项决议;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和健全团总支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和策划;管理及整理团总支各种文件,并做好文件存档工作。

 

u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若干名)

组织部与同学和团员的联系密切,主要负责团员的党校学习工作;定期做好团员的思想汇报工作;上报审批工作;以及团员的评优,团员档案管理;收缴团费等工作。

u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若干名)

宣传部是系团总支与外界联系的桥梁,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时期团总支的工作重点;对活动进行文字宣传报道,加强广大同学对团总支的了解与认识。通过有效的宣传途径扩大团总支的影响力及知名度,为打造日语系团总支文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日语系团总支构建提高自身知名度的平台,也为外界了解日语系团总支打开一扇窗口。

u       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若干名)

实践部的工作宗旨是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培养青年团员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实践部的主要工作是策划、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汇总各社会实践队伍申报(汇报)材料、社会实践活动评定工作的开展以及实践成果的展示,旨在搭起广大青年团员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