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学习资料


日语学科入门讲座 解答如何学好日语

作者:辛彦秋 摄…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429更新时间:2011-10-30

 

1028傍晚,日语系胡永红老师就“如何真正学好一门外语” 这个主题在经管#204展开了讲座。

   

讲座上,胡老师先与大家分享了日语系前辈在学习日语中的疑问和困惑。这些也是11级新生们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其次,胡老师针对这些困惑提出了解决办法,说:“如果只是对单词死记硬背,那么你还没有踏出学习日语的第一步。”她通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学的难忘回忆来教给大家一些可靠的学习方法。胡老师勤奋坚强的求学道路,也着实让新生们深深赞叹并以之为榜样。

   

此外,胡老师运用PPT,给大家介绍了日本的衣着文化、生活水平等,深刻剖析了中国与日本的文化差异等问题。胡老师强调,要学好一门外语,必须在实践中锻炼,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应用。她鼓励大一新生们运用好日语这个工具,在人生路上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