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日语系系主任余逸文:日本,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作者:沈欣 摄影…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2213更新时间:2011-10-18

   

    1014下午,日语系2011级新生“学科入门指导”首场讲座在经管大楼20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余逸文主讲,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日本以及日语的学习。

   

    讲座以一个介绍日本概况的视频开场,介绍了日本的四季景色和相关风俗习惯,以及相扑、和服、樱花等日本风物,增强了同学们对日本及学习日语的兴趣。

   

    随后,余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留日经历,和同学们聊起自己对日本的印象。她认为日本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她眼中的日本是美丽干净的,日本人是严谨礼貌的,若想真正了解日本文化的精髓,则需要长期努力学习,并具备文化敏感性,以及跨文化理解能力。

   

   “拥有深厚的双语功底、优秀的工作技能以及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是我们培养人才的要求,也是我们一直致力的目标。”余老师如是说。这给很多迷茫的大一新生指明了方向,使很多同学下定学好日语的决心。 

 

 最后余老师介绍了大学四年将会参加的日语相关考试以及将来的可能就业方向,她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大学规划。另外,她还给出了关于日语学习的建议,并嘱咐同学们,日语并不难,只要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做好预习和复习,多听多练,完全可以快乐学好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