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互访


日本京都文教大学来访我院

作者:胡永红 …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146更新时间:2011-09-09

 

    7日,日本京都文教大学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山崎君子与学生就业指导委员会负责人押领司哲也代表京都文教大学来访我院。山崎君子等一行人与王瑞芳院长、日语系余逸文主任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研究生培养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来访嘉宾还通过与日语系师生交流、参观校园、观摩课堂等方式与日语系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当天上午,山崎君子一行人首先和日语系教师代表就双方师资、教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随后,王院长、余主任在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嘉宾,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会谈,并就研究生培养项目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即日语系大四学生,经学院推荐,通过京都文教大学面试,毕业后即可进入该校的文化人类学研究科攻读硕士课程或经过预备课程的学习进入临床心理学研究科攻读硕士课程。  

  当天中午,在余主任的陪同下,山崎君子一行参观了我院的图书馆、学生宿舍、高尔夫球练习场、日本文化教室等教学设施。山崎君子一行对我院优美的环境、完备的设施赞不绝口。下午,山崎君子一行观摩了商务日语课堂,并与有意留学日本的日语系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山崎君子一行向同学们介绍了京都文教大学的院系学科分类、教育理念、设施建设等情况。在之后的问答环节,山崎君子一行就同学们提出的入学方式、学费、留学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京都文教大学的相关情况。  

  京都文教大学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该大学的临床心理学科和文化人类学科在日本享有盛名,拥有从本科生教育到博士生教育的完备体系,其临床心理学专业水平堪称日本第一。京都文教大学首次在海外寻求合作院校,首站就选择了我院。山崎君子表示,在这次访问中,我院师生给她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余主任则表示,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日语系在推进国际化战略过程中找准自身的定位,积极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旨在通过多样化、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给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更好的留学深造平台,并借此提升日语系师资力量,提高日语系的整体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