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学习资料


日语能力测试2级考前交流会――不只是技巧

作者:林静喧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822更新时间:2010-09-18

 

    今年的125日,日语系09级的大多数同学就将踏入日语能力测试2级(以下简称N2)的考场。

 

为了帮助同学们应对这场未知的挑战,由日语系学生会主办的日语N2考前交流会于916日晚7点整在公共教学1号楼的306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到了日语系的专职任教老师胡永红老师以及08级的丁一和李仁正同学来与大家交流N2考试的种种心得。

 

交流会上,胡永红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日语学习的经验,她给同学们提供了“渔网式记忆法记忆词汇;树干式记忆法记忆语法;模糊式记忆法记忆文章”这样简单明了却十分实用的日语学习方法。随后,李仁正同学将N2考试的准备分为考前到考后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学习以及复习方法,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他在学习上的小秘密。而最后,则是由得到08N2考试最高分的丁一同学来向同学们传授她的秘诀:多听,多看,多读,多练。

 

距离N2考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参与考试的同学们也在快马加鞭地进行着复习,而这次交流会则正是在此关键时刻给同学们送来了最直接的帮助。希望这次交流会,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N2考试的通过方法,更是能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