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角之大家开口说日语

作者:张菁、尤…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618更新时间:2010-05-28

    

     526日晚上九点整,在图书馆门前的湖边,日语系展开别出心裁的日语角活动。

 

    这次别开生面的日语角活动邀请了厦门大学08级的两位同学,以及我院日语系一位06级应届毕业生参加活动。因为此次日语角以全日语交流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克服开口说日语的羞涩,锻炼口语水平,提高交流能力,所以,同学们在学姐的带领下,分成两个小组进行自由讨论。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都尽量使用日语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虽然也有闹出一些小笑话,但在轻松快活的气氛中,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关于日语的学习方法、日本文化、日语等级考试经验等较为关心的问题。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对这次的日语角都有较高的评价,说这样的交流不仅能锻炼口语表达能力,还能了解到自己所关心的问题,期待着下一次的日语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