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学习资料


原来是那样的她――访04级日语系三等奖学金得主洪娟娟

作者:佚名审核:admin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外文学院点击数:553更新时间:2007-11-28

 

    又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又一个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时候,又有一些宠儿诞生。为此,记者站特别对他们进行了个人的采访。


    洪娟娟――娇小可爱的外表是我见到她的第一印象,见到她的时候完全不能看出她是一个大四学姐。娟娟是很活泼可爱的,在我们交谈中总会有不断的笑声。当问起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的时候,可爱的她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我没什么特别的不外乎是读、写、听。不过听力训练大部分是看日本动画之类的,因为我是很喜欢日本动画的。


    “那你课余时间有什么安排呢?我接着问。


    “在图书馆看书或者在宿舍里自习啊,有参加一些社团的活动拉。她说。


    “那你工作和学习时间有冲突吗?或者是在挫折失败中,又是什么支撑着你呢?


    “嘿嘿,这个嘛。知道もぅ谁のたではなく,自分のためこ笑ってもぃぃょ我很喜欢这句话,也许是因为它我没有放弃。娟娟说完俏皮的笑了。


    另外我还问了他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吗?娟娟说:大一的学习不能慢慢来哦,别想着还有大二、大三、大四的时间可以学习,那或许有点晚了。还有要在大一的时候选对好路线,最好是自己感兴趣的,只有自己感兴趣才能学的开心有趣。最好呢在假期的时候多去公司实践,多获得些实践经验是很有用的,对以后找工作也是十分有利的。现在的我可是很后悔寒暑假没出去找工作呢,所以咯就没什么工作经验啊。娟娟沉默了一小会但是很快笑容有重新出现在她的脸上。娟娟又接着说:在我大一的时候学习不是特别的好,但是我从大一期中考试后就对自己说没有好的开头,那么结束就不可以让自己后悔,不可以就因为这样我就会服输的’”我诧异的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小女孩的学姐,原来是那样的一个她啊,永不认输,以自己开心的学习方式学习,不因为什么只要让自己不后悔。


    采访最终还是结束了,我们都有些诧异原来真的说了好久了。我很开心的和娟娟说再见,她笑了继续在那里自习。


    娟娟――原来是那样的一个她。